杝听(随缘更新)

【晏周】戏里戏外

人物归水大  ooc属于我


“那就杀了我。”


“杀了我吧。”


眼前的人神色自若,看不出半分波澜,就像是在和他讨论午饭中不合口味的饭菜。


他的嘴唇颤动两下,想要开口说话,却被一根修长的食指按住了颤抖的双唇。


“我认真的,”


对方开口,瘦削与疲惫掩不住端正英气的五官,在他的眼前被地牢里生锈潮湿的铁栏划分开来,渐渐模糊。


“三天后的刑场上,我死去的那一刻,你耳边纷乱的怀疑声就全然消失殆尽了,你会是他们眼中的那个以身作则铁面无私的长官,”


“然后你才会有机会,”


湿凉的指腹轻轻在他唇上摩挲着,昏暗中的明眸里尽是不舍的眷情,又在神色流转中化为坚毅。


“我知道你是想跟我一起回去的,可是证据确凿,我走不了了,”


“我也舍不得,可我们不只是我们,我们的初心和使命,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现在的情形在我们决定做卧底的那一刻就已经预设过了,没什么可伤心的。”


“我们两个不能都折在这儿。”


“所以你一定要回去,一定,带着我们搜集到的所有情报一起回去。”


“回去替我看看胜利的模样。”

……


他的思绪被耳边的声音拉回来。


“长官,人都齐了,就等您过去了,”下属毕恭毕敬地弯腰伸手,


“请吧。”


乱石,枯草,夹着雪的狂风,腰间的左轮手枪,染血的麻绳和铁链。


还有一个心上人。


多么不和谐的搭配。


皮鞋踏过一片片血迹,终于站定,命令和风声一同灌进他的耳朵,耳膜震得发疼,头脑却分析不出一丁点儿信息,到头来只是听见了自己冰冷平静的声音。


“是,首长。”


掏枪上膛的动作像是设置好的程序一般,机械且流畅。


终于,他又望着他的眼睛。


乱石,枯草,飞扬的沙尘,滚烫的枪口,白衫上的殷红。


这次,没了心上人。




“过!”导演脸上的喜色收都收不住,“就这条了!收工!”


众人蜂拥而上,空旷的石子地变得热闹起来。


周翔身上的绳子绑的格外紧,导致他没办法自己站起身来,只能歪斜着躺在地上等着工作人员帮忙。


“你们这够狠啊,这么久没解开,是不是绑的死结啊?”


完成拍摄任务的周翔一身轻松,笑着跟帮他解绳子的小姑娘有一搭没一搭的打趣。


“不是周老师您自己要求的嘛,您还说绑的紧看起来逼真呢。”


小姑娘笑嘻嘻的回了句话,又一脸崇拜的凑过去。


“不过说实在的,您跟晏老师的演技真是绝了,默契也是一流,拍这么多场有一半都是一条过的,托您们二位老师的福,早收工就是爽。”


周翔身上的绳子被解开,抿嘴笑了笑当作回应褒奖,目光却诚实的越过了他面前的女孩。


“明修。”


“明修,明修?”周翔皱起眉头,他看到晏明修还站在原地,低头看着那把道具手枪,深邃的眉眼被掩进阴影中。


晏明修听到周翔的声音猛的回神,一抬头才发现人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前,晏明修的目光落在周翔胸口那片刺目的红上,感觉头脑中一片恍惚,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,攥住了心脏。


“不是,明修,你怎么…”周翔的眉皱得更紧了,他按住晏明修微微发抖的双肩,或是轻抚晏明修的脸颊,试图对上他的眼神。


无济于事。


周翔顺着晏明修有点涣散的目光一路向下,停留在自己前胸,胸口的血包在倒地时被自己悄悄压破,现在胸前已然是被鲜血浸透的模样。


周翔眸色一暗,心中已是了然。


晏明修手里的枪被周翔轻扯几下,脱离了手掌,周翔握着他的手腕到自己唇边,啄吻两下,以引起晏明修的注意。


“来,跟我走。”


晏明修还是低着头一言不发,情绪看似是突如其来,却也像压抑多时,集中在拍摄过程中周翔倒地血染白衫的那一刻,铺天盖地的压覆了晏明修的感官,晏明修觉得自己好像就是那个卧底,亲手将爱人结果在自己的枪口下,又好像不是,站在那的分明是晏明修和周翔,他扣下扳机,看着周翔在他面前缓缓合眼。


不,翔哥不能离开,为什么,为什么他又要失去周翔了…


他好怕。


晏明修愈发崩溃。


就在晏明修头脑一片混沌的时候,他感到自己的手掌触上一片温热,抬眼才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狭小的化妆棚,身边没有别人,只有周翔正掀起衣服下摆,将晏明修被冻凉的手掌一寸一寸紧贴在心口上。


“感受到了吗明修,翔哥在呢。”


晏明修没有回答。


周翔轻轻扶着晏明修坐下,自己则跨坐到他的腿上。


“来,明修,抱着我。”


周翔环着晏明修的腰,整个人靠在晏明修的身上,军装制服的大衣很宽,把两个人紧紧地裹在一起。


颤抖的怀抱逐渐平静下来。


“明修你看,”周翔吻一下晏明修的颈侧,“我在你怀里呢。”


“哪都不去。”


“拍摄结束了,要从戏里出来了,”周翔双眼含笑,“你还是我的明修啊。”


心脏一下一下的搏动透过皮肤传到掌心上,晏明修的神志被渐渐唤回,自责与不安后知后觉的涌上来。


“翔哥,对不…”


“嘘——”


周翔眨眨眼睛,“我想让我的明修亲亲我。”


一个湿热且温柔的吻。


周翔喘着气靠进晏明修怀中,感受这身前人有力的呼吸。


“你不用道歉,”


“我知道我的明修很爱我。”


“很爱很爱。”周翔眯着眼睛笑,又故意舔了舔嘴唇。


“所以你要记住啊。”


“周翔也很爱晏明修。”


“不管他在哪里,不管这个世界会不会消逝,”


“时时刻刻,很爱很爱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827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