杝听(随缘更新)

【妹叔】关于称呼

人物归水大  ooc属于我


似乎是某个酒会或是某个慈善晚宴上,在黎朔被赵锦辛环住了腰肢,高脚杯里的暗红酒液轻轻摇动的时候,觥筹交错与生意往来之间,听到了一句微含醉意的称赞。


“您与先生的感情羡煞旁人,真是天作之合的一对啊。”


先生一词打开了黎朔心里某个隐藏着的开关,像是有别样的含义让黎朔特别偏爱。


“致我的先生,

不要怪我提前关掉了你的闹钟,昨天加班到很晚,希望我的先生可以好好补觉,起床之后不用着急去公司,吃完我亲手做的早餐大概会给你一个好心情,还有今天气温骤降,我煮了姜茶放在门口的保温杯里,请我的先生记得把它和我准备好的围巾一并带上。”


“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我的先生今天下班要比平时早,中午出去谈生意的时候路过一家西餐厅,想吃你做的红酒牛排配上四季豆,记得再开一瓶香槟,今晚没有饭局,想与我的先生共度良宵。”


黎朔开始愈加频繁地称赵锦辛为先生,从像上面一样的字条和信息开始,充斥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。


这个称呼在黎朔心里的位置很奇妙,在黎朔这么唤赵锦辛的时候,往往不喜欢在先生一词前面加上赵锦辛的姓氏或者单称“先生”二字,而是加上一个特殊的前缀,称作“我的先生”。既去掉了工作场合的生硬冰冷,却不失仪式感,又带着毫不掩饰的占有欲与宣示主权的意味,还夹杂着一点依赖性,像是有魔力一样使人沉迷其中,亲口说出这个称呼给黎朔带来的满足感不言而喻。


在赵锦辛和黎朔之间的众多昵称里,“先生”只能算是冰山一角。在两人感情的初期,赵锦辛就特别喜欢黎朔叫他甜辛宝贝,原因很简单,这个称呼足够宠溺,足够亲密,给人一种在糖浆里缠绵的甜蜜感情。


而且,谁不喜欢对着年长的爱人撒娇呢?


到后来赵锦辛听到黎朔唤他先生的时候,一开始只是觉得新鲜,当作二人之间的小情趣,后来听的多了,发现黎朔对这个称呼情有独钟,细细品过后便理所当然的也沉溺其中。


如果对于黎朔来说,先生一称是略带郑重的占有与可靠,那么对赵锦辛来说这个称呼就是黎朔独一份的柔软与依赖,赵锦辛喜欢听黎朔叫他先生的时候不自觉放的温软的语调,黎朔总会带着一点点自己察觉不到的拖音,传到赵锦辛的耳朵里就有了几分黏人的意思,让赵锦辛无时不刻的感受到黎朔对他的依靠。


他的黎叔叔也是希望被他保护的吧。


赵锦辛勾过黎朔的肩膀,又结结实实的啾了人一口,心里满足的想着。


“那么,黎叔叔,”赵锦辛把下巴搁在黎朔肩上,从身后把黎朔整个人搂在怀中,又在黎朔的颈窝里腻歪的蹭了蹭。


“我到底是先生还是甜辛宝贝呀,”


黎朔侧头在赵锦辛的侧脸上轻吻,然后在赵锦辛的怀抱里转过身。


“都是你啊,”黎朔把额头抵上赵锦辛的额头,轻轻一笑,“My  great  Leon”


“我的宝贝先生。”


赵锦辛把环着黎朔的手臂又收紧了一点,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。


“我的黎叔叔可真会说话。”


在被赵锦辛吻住的那一刻黎朔还不住的想着,他说的可一点没错。


他的爱人既是可以在他怀中撒娇讨宠的甜辛宝贝,又是可以护他在怀,爱他一世的可靠先生。

评论(7)

热度(927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